原嘉兴路街道改名四方街道 给老四方人留念想

2013-03-28 07:23   来源: 半岛网-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

小字体大字体

    半岛都市报3月27日讯(记者 郝园园 实习生 徐睿含) 3月27日,记者采访获悉,原市北区和原四方区合并成立新的市北区之后,原四方区的嘉兴路街道改名为四方街道

    “原嘉兴路街道包含着上四方社区等和‘四方’有关的元素,而且处在原四方区的中心位置,改名为‘四方街道’很有纪念意义。”四方街道上四方社区主任滕学梅告诉记者,四方区建于1951年,沿用原四方村之名,其名使用到2012年的区划调整。

    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,原市北区和原四方区合并后,原四方区的7个街道范围都没有变化,其中除了嘉兴路街道改名为四方街道外,其余6个街道名称都没有变。目前四方街道辖区面积为2.26平方公里,常住人口有近10万人,共辖17个社区。

    这样的变化在很多老四方区人看来是值得欣慰的事。今年67岁的“老四方人”王丽华,8岁就跟随父母搬到了老四方区居住,对老四方区有着深厚的感情。对于嘉兴路街道改名为四方街道的消息,王女士很赞同。“这样不仅可以留住‘老四方人’的记忆,也可以让后代们记住‘四方’这个名字,不要让他们忘记长辈们曾经居住、上学和工作过的地方。”王女士说。

    采访中,对于这样的改变很多居民也都表示赞成。“以前威海路街道改名为‘台东街道’也是因为台东区没了之后想要保存留念,我觉得这样的方式很好。”一位居民说。

(来源:半岛网-半岛都市报) [编辑: 宋涛]

版权稿件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,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


热门推荐

房产 | 旅游 | 教育